理科太太「公開手術照」吐心聲 親揭「凍卵」原因被媽撂10字狠話
理科太太昨(13日)曬出凍卵術後照,不少網友表示心疼,也相當欣賞她對凍卵的看法。(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G)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YouTube頻道擁有百萬訂閱的網紅「理科太太」去年底和結婚5年的丈夫John離婚後,有意想砸6位數的金額進行「凍卵」。昨(13日)理科太太在網路上貼出凍卵後的術後照,揭曉她做這項決定的關鍵原因,坦言希望可以在人生中減少遺憾,也和網友們分享凍卵的流程與心得。

更多新聞: 冬奧/中韓大戰?朴信惠PO韓服婚紗「遭小粉紅圍剿」韓網氣轟:沒水準

理科太太昨日在IG上分享她凍卵的術後照,以及因腹水導致腹部隆起的凸肚照,她表示,生兒育女不再是女性的預設值,「只要你自己確定想法後,生育與否,不是必要,而是選擇」,至於為何選在這個時機點凍卵,她坦言「並非期待第二春,一切隨緣」,但她表示,她一直有生二寶的規劃,無奈因為人生規劃改變而停擺了一段時間,也因為她沒辦法保證任何的永恆跟不變,只希望能為自己提供更多選擇,減少人生中的遺憾,因此決定付諸行動。

理科太太手摸「凸肚」洩心聲 親揭「凍卵」原因慘被媽烙狠話:我很忙!
理科太太上傳術後照表示,整個凍卵流程並不複雜,放心的把自己交給信任的醫師就好,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一顆堅定的心。(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G)

理科太太表示,因為最近大寶開始上學,她才有機會著手進行凍卵一事。關於身體狀態和卵子健康度,她也透露,身體狀態極好,醫師取出32顆,其中有29顆成熟,醫師判斷成熟率90.6%,不用二次取卵,這也讓理科太太鬆了一口氣。她表示,不僅對自己身體更有掌握,對未來也擁有了選擇權。

理科太太手摸「凸肚」洩心聲 親揭「凍卵」原因慘被媽烙狠話:我很忙!
理科太太相當疼愛大寶Miles,也呼籲任何有生育規劃的女性,都可以考慮凍卵一事。(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G)

理科太太說道,「你是一個能為自己決定的個體。決定之後,雖千萬人,吾往矣」。她認為,目前沒有人可以阻止她做這件事,只有她媽媽曾對她烙下狠話,「我爬山很忙,沒時間帶孫」,讓理科太太哭笑不得。但她也鼓勵只要有考慮生育的女性,都可以先進行凍卵。她解析凍卵流程主要分為三步驟,首先是說明與評估,是基本的掛號並諮詢、賀爾蒙各項檢查。再來是術前施針,要在月經週期第三天開始打排卵針(根據你的月經週期施打7-10天不等)。最後是舒眠麻醉取卵,她表示,她的手術時間約15分鐘,基本上可當天就出院回家。返家後,她也透露,她在術後腹部有腫脹感,但預估下次生理期來時,身體就會恢復正常了。

理科太太手摸「凸肚」洩心聲 親揭「凍卵」原因慘被媽烙狠話:我很忙!
理科太太透露,凍卵結束後,會有一點點腹痛感,且術後產生的腹水也導致她的肚子明顯隆起,讓她有種腫脹感。(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G)






更多新聞: 《黃金歲月-EP167精采回顧》雪琴奸計得逞?宜方背黑鍋委屈離家 紹偉護妻愛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