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戰雲密布 俄軍三面包抄烏克蘭

烏俄局勢持續緊張,俄軍在兩國東方邊界、北方白俄羅斯,以及烏國南方克里米亞,擺陣3面包抄烏克蘭,並出動強大武力,包括第一近衛坦克軍團、S-400防空飛彈系統,還有蘇愷Su-25攻擊機等,俄國海軍也積極在黑海軍演。陸海空布局,戰火一觸即發。

更多新聞: 烏東戰雲密布 俄軍3面包抄烏克蘭

一排排坦克停在路邊,隨著烏俄局勢持續升溫,兩國的東北方邊界早被俄國坦克停好停滿。克里姆林宮搬出的軍火,包括堪稱最強悍的攻擊部隊-第一近衛坦克軍團。

CNN記者說,「俄國調動的,還有大批短程彈道導彈,也就是伊斯坎德飛彈,射程可達450公里。」

鏡頭轉向南方,好幾輛戰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根據CNN分析,俄羅斯現在是三面包抄烏克蘭,包括南邊的克里米亞,以及烏克蘭東部跟北部,其中在烏國北方鄰居白俄羅斯部署的軍力,更創柏林圍牆倒塌來新高。雙俄2月10日展開為期10天的聯合軍演,規模與時機都讓西方擔憂。

CNN記者說,「軍火包括俄國頂級硬體設備,其中有S-400防空飛彈系統、蘇愷Su-25攻擊機。」

俄國國防部強調,這場稱為「聯盟決心-2022」的演習目標包括擊退外來侵略。CNN則報導,就在雙俄大秀軍事肌肉的同時,俄軍也在白俄南方超前部署,步步進逼烏國。

CNN記者說,「這幾天有火箭彈系統的車隊駛向南方。」

俄國海軍也同步在黑海操兵演練,集結約30艘船隻,還在克里米亞附近打造軍事據點。

CNN記者說,「最新衛星照顯示,俄國在靠進克里米亞的黑海地區,打造部隊營隊。」

從社群媒體到衛星照,種種跡象都顯示,俄國幾乎已在烏俄邊境完成部署,軍事基地大致清空,軍火設備轉移前線。

美國安顧問蘇利文說,「過去10天來我們看到,俄國加速部署軍力,各式各樣的俄軍逼近烏克蘭,可迅速展開攻擊。」

倫敦大學學者指出,俄國在烏俄邊界部署的軍事規模前所未見,陸海空軍力遠遠超過此前任何一個時期。大軍集結、鼓角齊鳴,如何化解?考驗各方智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俄邊境恐爆戰爭 國際原油大漲至7年多新高「逼近100美元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