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暴增1619例確診!港府重申「沒有計畫封城」

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發燒,今天新增1619例確診,5400例初步陽性。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表示,政府正盡力增加新的隔離設施、提高檢測量,並重申沒有計畫封城,原訂3月27日舉行的特首選舉,也將如期舉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衝突緩解? 俄羅斯:部分派駐烏克蘭邊境軍隊返回駐地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我必須說顯而易見的,香港不會有任何,像你們在某些地方看到的,大規模封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5日堅定表示,雖然第五波疫情嚴峻,政府還是會積極「動態清零」,不向病毒妥協,但沒有計畫大規模封城。

此外,港府同時宣布,馬鞍山體育館已經轉為24小時病毒篩檢實驗室,政府還和旅館、大學宿舍等協調,盡力增加新的隔離場所。

而萬眾矚目的香港特首選舉,也確定如期舉行,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提名階段從這個星期稍晚,或是2月20日開始,投票日會是3月27日。」

遲遲不表態是否參選連任的林鄭,15日終於鬆口,說「不排除任何可能性」,香港特首選舉投票日訂在3月27日,本月20日到3月5日、14天,將是提名期。

眼看選舉將至,熱門特首人選之一、現任政務司長李家超,卻因為家裡的外傭確診被迫居家隔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Omicron傳染力超驚人! 日本累計染疫飆破4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