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5!首例本土Omicron死亡 八旬婦喪命

國內今天(15日)新增五例本土個案,除了兩名亞旭電子廠的移工、還有一對嘉聯益電子廠夫妻,另外一人是桃機航警,目前感染源還有待釐清。而台灣也出現首例本土Omicron死亡個案,是一名80多歲婦人,本身有慢性病,解隔離當天因為病情惡化死亡。另外,春節期間內政部要求政治人物停止跑攤,今天也宣布鬆綁。

更多新聞: 過年前來不及採收 雲林蜜棗農年後開放自採減少損失

國內維持1個月以上零死亡個案後,15日新增一人死亡,這名案1813880多歲老婦人,是金嗓歌友會確診小黃運將,曾載過的洗腎患者,本身患有糖尿病,已經接種兩劑AZ疫苗,1月10日住院隔離,期滿前確診Ct值18.8,曾使用藥物「瑞德西韋」治療,病況穩定後,卻在解隔離當天,出現吸入性肺炎和敗血症,最後不幸死亡,成為國內首例Omicron本土死亡個案。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死亡的個案有一例,這位是80多歲本國籍女性」、「雖然第一個診斷第二個診斷,都沒有包含心肺就是武漢肺炎,但現在大部分只要在60天內,除非有特殊理由,不然我們都是判定武漢肺炎死亡個案。」

本土+5!首例本土Omicron死亡 八旬婦喪命

另外國內也新增5例本土個案,其中兩名是新北嘉聯益電子廠員工,2月14日復工前採檢1000多人,驗出一對夫妻檔確診,所幸同事都是陰性。另外桃園亞旭電腦也有兩名移工,居隔期滿前陰轉陽確診。而較值得注意的是,桃機又出現感染源不明個案。

陳時中指出,「這一位是在桃園機場的一位航警,看起來那七名陽姓旅客,在那樣接觸情況下,有相當距離沒有近距離接觸。」

本土+5!首例本土Omicron死亡 八旬婦喪命

這名航警曾做兩次PCR、五次快篩都是陰性,確診前負責工作,是協助落地採檢陽性旅客,後送前的行李查驗,值班期間接觸個案又幾乎沒有傳染力,只有前一班的旅客Ct值較低,不過因為沒有直接接觸,傳播途徑還得釐清,目前國內累積12條不明傳播鏈,指揮中心認定還在可控範圍。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明天開始宗教相關的管制,就會恢復到原來春節專案之前,公眾人物可以恢復,往常的行程跟活動。」

內政部也宣布鬆綁,春節期間宗教場所相關限制,政治人物也能恢復跑攤,而政府自購的莫德納疫苗,共140.48萬劑,15日下午也運抵台灣,完成檢驗封緘後就會提供民眾施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校園傳確診足跡 台南「停課不停學」直播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