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冰花海隨風搖擺 吸引遊客駐足觀賞

春天就快要到了,民眾想賞花海,宜蘭、桃園都有得看!宜蘭將在3月底,舉辦為期兩周的綠色博覽會,今年以「夢幻島嶼」為主題,響應低碳概念。而桃園龍潭區的三和、大北坑社區,附近的茶園,到了二月休耕期,種起魯冰花。一大片黃色花海,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賞。

更多新聞: 動力火車和環島列車合作 行銷高雄場演唱會

放眼望去,一片黃色花海隨風搖曳,近看花穗含苞,嬌小可愛。黃花、綠葉相間,層層疊疊,相當美麗,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賞。

遊客說,「花開的也是很亮麗啊別的地方都沒有,只有這邊有,那邊茶園看過去的也很漂亮。」

桃園龍潭區的三和、大北坑社區,平常以種茶為主。不過每到二月,這裡就種起魯冰花,凋謝後成為茶樹最好的肥料。去年停辦,今年桃園市客家事務局,重新舉辦「戀戀魯冰花」系列活動,推出採茶、包粽等多項手作體驗,邀民眾來欣賞美景。

魯冰花海隨風搖擺 吸引遊客駐足觀賞

大北坑農村發展協會總幹事江增平說,「只是剛開始開花期真的要茂盛的話,要在2月19號再過一個禮拜左右,開始就進入它的盛開期到3月初。」

今年照常舉辦的還有,宜蘭綠色博覽會。前年因疫情停辦,今年以「夢幻島嶼」為主題,響應低碳概念,預計在3月26號到5月8號,在冬山河生態綠舟盛大登場。

魯冰花海隨風搖擺 吸引遊客駐足觀賞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處長康立和說,「今年的主題是以所謂的夢幻島嶼,這樣的一個主題,對應到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組織,17項永續發展的方向,來去做展示。」

過去因疫情停辦的活動,今年陸續重啟,這也代表台灣疫情緩和,一切也逐漸恢復常軌。

(民視新聞/賴國彬、黃富溢 桃園-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竹南3天內7確診 縣府急設篩檢站防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