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前副理竊個資!「偽造逾10張信用卡」盜刷上百萬

一名銀行前副理被公司解雇後,竟然開始利用修圖軟體偽冒證件,去銀行申請數十張信用卡盜刷,陸續有被害人接到帳單,發現怪怪的,才趕緊報案,刑事局著手調查,發現他盜刷金額超過上百萬,一共有10間知名銀行受害。

更多新聞: 機車出現幽靈包裹 警化驗竟是毒品K他命

三名員警鎖定這間旅館房間,準備來抓一名詐欺犯,身穿黑衣的嫌犯出來應門,一看到警方都嚇傻了,但自知無處可躲,只好乖乖讓警方進房搜索。

一查才知道,原來這名譚姓男子,是民營銀行前副理,他被開除後,竟然動起歪腦筋,用假證件狂辦信用卡,在各家銀行四處詐騙。

銀行前副理偽造證件申請信用卡 盜刷逾百萬

偵查第七大隊副大隊長 黃國師說,「連續接獲數家銀行以及民眾報案指稱,他沒有申請信用卡,但是卻被冒名盜刷,申請信用卡,並且有實際的消費行為,經反向追查 查知一名譚姓員工,曾經有在銀行界服務過。」

譚姓男子有在旅遊公司兼職,擔任面試官,期間偷偷留下求職人的身分證、個資,利用修圖軟體,偽冒被害人身分證件,線上辦卡後,去銀行核卡盜刷,大肆消費,警方調查,他偽造好幾十張信用卡,盜刷超過上百萬,一共10間銀行受害。

銀行前副理偽造證件申請信用卡 盜刷逾百萬

偵查第七大隊副大隊長 黃國師說,「整個不法所得初估,我們認為有達到百萬元以上,他也藉此手法,偽冒大概有數十張信用卡。」

譚姓男子去年還任職銀行副理時,就有幫客戶偽造財力證明辦卡,加上有吸毒前科,被銀行解雇,沒想到他竟然繼續犯案,作賊心虛的他怕被警方抓到,每15天就會換一個住宿點,這回還是被警方逮個正著,落網歸案。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搭捷運賞燈! 高捷將閘門嗶嗶聲改為輕快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