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騎馬搶羊 百年傳統"布茲卡茲"面臨危機
一群人騎馬爭搶小羊或小牛屍體,這項源自阿富汗的百年傳統競賽叫做「布茲卡茲」(畫面來源:SNTV)。

有「中亞版馬球」之稱的布茲卡茲,其實是源自阿富汗,但這個騎馬搶羊的傳統競賽,在當地卻面臨危機。因為在塔利班掌權後,阿富汗遭逢無預警經濟衰退,這項花錢的活動只能靠著熱情民眾苦撐,已不復當年榮景。

更多新聞: 冬奧/黃郁婷中國隊服爭議沉寂12天發限動 秀這款中國小物「贏在虎年」

一群人騎馬擠成一團,一旁還有許多民眾正在觀賞,這是阿富汗超過百年歷史的傳統競賽「布茲卡茲」。參賽者分成兩隊,彼此爭搶著小牛或是小羊的屍體,放進圈圈內就算得分。

這項競賽在中亞地區相當受到歡迎,甚至還發展成類似馬球的比賽規則,有「中亞版馬球」之稱,但現在在發源地阿富汗,面臨相當大的考驗。

因為塔利班掌權後,阿富汗遭逢無預警的經濟衰退,民眾養活自己都來不及。即便毫無前景可言,阿富汗還是有一群人繼續用熱情維繫布茲卡茲,希望傳統繼續流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粉絲見本尊如「公子下凡」 羽生:繼續挑戰花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