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燈會秀國旗向世界致意遭《環時》批台獨 謝長廷:這是台人的感恩文化
台灣燈會秀國旗向世界致意。(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登場,推出1500架無人機展演,令人驚艷,表演中還秀出抗疫夥伴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波蘭、美國、捷克等國旗,並出現台灣國旗說「THANK YOU」,這個設計卻遭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怒酸拍馬屁、台獨。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看得出是對友情疫苗的感謝,這是台灣人感恩的文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A肝暴增28例「18例是泰籍移工」 疾管署:疑生食受污染肉類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登場,空中主燈「虎星高照」推出全台最大規模的1500架無人機展演,除了虎爺、藍鯨、世界國旗、晶片與晶圓、戴資穎、高雄券、黃虎外,還秀出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波蘭、美國、捷克的國旗,和心型的台灣國旗搭上「THANK YOU」。

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表示,這是國際級感謝,看見抗疫夥伴的國旗,在愛河灣夜空中鼓動心跳,也是台灣訴不盡的感恩和情意。陳其邁說,台灣身處地球村,作為世界公民的一份子,不吝給予,「不僅僅Taiwan can help,台灣曾被牽起的手,也要大聲言謝:Taiwan thanks you for the help.」

不過此舉卻引起中國不滿,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文怒轟稱,「服了」,痛批是用心型國旗拍日本及立陶宛馬屁,更稱所謂「國旗」字裡行間中透露出「台獨」野心。

今日是元宵節,謝長廷除了透過臉書祝賀大家元宵節快樂外也說到,台灣燈會經過幾十年的進化,已經成為台灣代表性的活動,尤其這幾年配合無人機的展演,結合傳統藝術與現代科技,看昨夜1500架無人機演練的片段,已經出神入化,令人嘆為觀止,全場掌聲不斷,只有中國媒體狠酸討好日本,但斯洛伐克、立陶宛、日本都有心型國旗與英文thank you字樣,「看得出是對友情疫苗的感謝,這是台灣人感恩的文化」。

謝長廷表示,聽說今年疫情干擾,燈師等人員來往困難,但國際燈區還有貝里斯、日本的香川、名古屋、青森等多個縣市政府參加,盛況可期,「我們會介紹給更多日本人知道,另外,今年贈送的小提燈也很可愛,高雄真的虎虎生風了」。

快新聞/台灣燈會秀國旗向世界致意遭《環時》批台獨 謝長廷:這是台人的感恩文化
謝長廷臉書發文。(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去年員工分紅總額達712億 平均每人可拿近12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