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八孩母親」案震驚中國 官方調查霧裡看花

震驚中國輿論的社會事件「徐州八孩母親」案情益發樸朔迷離。被稱為小花梅的楊姓女子,一月底被發現,遭人口拐賣並生下八個孩子後又遭虐待囚禁;但官方發出的四份調查通報內容卻互相矛盾,八孩母親真實身分依舊成謎;中國網友自發調查也遭警方阻攔。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中國串流重新上架《六人行》 同志劇情全被刪

一月底,中國網友發現江蘇徐州豐縣鄉村,一名女子遭鐵鍊拴住、受虐被囚,過去還曾遭販賣,非自願生下八名子女。消息曝光後輿論聲討不斷,官方於是展開調查。但,從一開始稱不存在拐賣行為,到八孩母親是流浪到此被孩子的爸、董姓男子撿回,又說到女子名叫小花梅、或楊慶俠,來自雲南亞谷村,到第四份報告說,案件涉嫌人口拐賣,四份報告內容竟前後矛盾、反覆不一。

央視記者報導,「我們通過自己的觀察和詢問醫師,我們也發現她的舌頭是完整的,並沒有此前網上所說的,舌尖被剪的痕跡。」

2月9日,中國官方媒體派人到當地採訪,八孩母親已被送往醫院。然而輿論已無法買單,不少網友也自發到豐縣調查案情,試圖釐清八孩母的真實身分,但卻遭到當地警方拘捕。

另有人到官方指稱的雲南亞谷村、實地調查,發現竟無人能辨認、楊慶俠就是小花梅。而唯一指認小花梅是影片中受虐女士的人,竟是一名醉漢。另一頭,江蘇省徐州市官方指稱的「小花梅」,與被曝光的八孩媽,也被發現,疑似根本是先後與董姓男子有婚姻或同居關係的兩名女性,只是被張冠李戴,八孩母根本另有其人。網路上還有消息說,受虐女與走失的四川少女李瑩十分相似。案情益發樸朔迷離。

江蘇資深媒體人黃金秋說,「這些民意代表根本不代表人民,他們只是權力的傀儡,或者本身就是權力的一部分,所以他們沒有為民眾任何一個發聲的都沒有。」

中國維權律師陳建剛說,「在長達20多年的時間,進行非法拘禁鐵鍊上鎖,這種行為得以存續,就是當地政府的縱容。」

事件也凸顯中國當權者包庇、瀆職、與掩蓋犯罪的行為,不少人質疑,背後可能隱藏官匪勾結的產業鏈,像為何八孩家庭可違反所謂的計劃生育,不僅未被罰款,所有孩子都有戶口,還有各種補貼甚至還有四間新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亞歷鮑德溫片場誤殺女攝影 家屬悲慟提告:你們原本能避免她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