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大爆炸!單日激增4285例創新高

香港單日新冠確診再創疫情以來新高,繼昨天通報新增1616例後,今天再激增到4285例,還有約7000例初步篩檢結果陽性,另外今天有9人病故,包括一名100歲老奶奶及一名3歲女童,分別刷新香港最年老和最年幼死亡病例。

更多新聞: 巴西里約山區暴雨引發土石流 釀至少38死
香港疫情大爆炸!單日激增4285例創新高

天氣仍有寒意,一個個患者卻躺在醫院外,接受診治。香港新冠確診病例不斷飆升,醫療體系超載,16日通報新增4000多例,遠超過前一天的1616例,再創疫情以來新高。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現在我們有17名病人重症,昨天(15日)還有238名病人康復出院,另外還有9名病人離世。」

16日通報的其中一例死亡病例,是年僅3歲的小女孩,香港12日才傳出首例孩童染疫死亡,是一名4歲男童,沒想到短短5天內又發生第二例,而且又刷新最年幼紀錄。

香港疫情大爆炸!單日激增4285例創新高

香港民眾:「我們社會變成這個程度都是關乎制度,這個政府的組織能力讓香港民眾很無力,沒辦法醫護比較慘希望市民多支持他們,至於政府就不用指望他們了。」

16日起香港也啟動7間指定診所,協助處理輕症患者。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希望協助治療一些已經接獲初步確診通知,正在等待入院的病人,如果他們出現一些輕微感染的病症,比如發燒咳嗽和喉嚨痛等,就可以在這些指定診所得到治療。」

香港疫情大爆炸!單日激增4285例創新高

香港這波疫情急速升溫,也引發北京當局關切,16日、大公報和文匯報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中央各部門,支持香港抗疫,還強調港府要確實負起主體責任,把盡快控制住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持續增兵! 愛沙尼亞情報局示警:恐對烏克蘭發動「有限」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