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規劃來台設立子公司  陳時中:非常歡迎

莫德納最新宣布擴大亞太業務計畫,其中一項就是將在台灣設立新的子公司,執行長在聲明中提到,期盼後續有更多合作機會,利用mRNA技術,解決當地健康照護問題。而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歡迎,不只樂見莫德納在台灣發展,未來也不排除任何合作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新店美食一條街驚見垃圾山 牛排店淪回收場

熱鬧慶祝農曆新年,莫德納總公司特別找來兩隻舞獅,體驗傳統文化,宣告進軍亞洲意味濃厚,這回更看準台灣生技產業實力,規劃來台設立子公司,招募在地人才。

莫德納官方發表聲明,除了宣布擴大亞太的業務計畫,還要在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和香港,設立新的子公司,以加強對該地區的承諾,執行長也指出,隨著在亞洲新增據點,期待後續有更多合作機會,利用mRNA平台技術,協助一些疾病負擔較大的區域,解決健康照護問題。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莫德納)他們有這樣一個宣布,我們當然是歡迎啦,如果這邊設了分公司,當然對很多第一個,代表他們有想在台灣發展,至於發展的角度跟方向,整體我們現在還不清楚,但是起碼它要想在台灣,這樣成立一個據點,所以任何未來的可能性都不排除。」

莫德納規劃來台設立子公司  陳時中:非常歡迎

指揮中心樂觀其成,其實莫德納在全球12國設有辦公室,而在日本、南韓和澳洲已設子公司,不只開發mRNA疫苗,也持續研發藥物,期盼治療或預防罕病、免疫腫瘤和自體免疫等疾病,產品線目前包括40項開發中計畫,其中有25項正進行臨床試驗。

莫德納規劃來台設立子公司  陳時中:非常歡迎

根據採購疫苗協議,莫德納今年將提供2千萬劑以及次世代追加劑型,明年再提供1500萬劑,業界人士透露,莫德納宣布來台,未來可望爭取技術移轉代工,如果直接透過政府和醫學單位合作,台灣將能快速取得疫苗。

(民視新聞/陳子凡、簡士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千櫻齊放! 杉林溪掀湧賞花、賞冬螢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