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獲巴拉圭EUA! 招名威點名「這3國」可能成為下個通過高端緊急授權國家
高端疫苗。(圖/民視新聞翻攝)

高端疫苗日前取得巴拉圭緊急授權EUA,總經理陳燦堅召開開記者會,並出示三期臨床試驗的解盲數據,高端組的中和抗體是AZ組的3.7倍,WHO團結試驗疫苗也在進行中,預計3月底會有結果。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菲律賓、哥倫比亞以及馬利共和國,可能是下一個讓高端緊急授權使用的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傳俄國開始撤軍 拜登:未證實、仍可能對烏克蘭發動攻擊

高端總經理陳燦堅昨宣布高端正式取得巴拉圭的EUA緊急授權。高端總經理陳燦堅表示,「由巴拉圭的衛生單位,以及我們代表的同事,取得EUA的歷史鏡頭。」高端疫苗在巴拉圭做三期臨床試驗,解盲數據由三個獨立實驗室提供,結果高端組在中和抗體效價是425.2,AZ組為116.3,高端是AZ的3.7倍,這次三期數據,未來也會提供給國際其他藥廠認證。

目前全世界已有不少國家承認高端疫苗,包括索馬利蘭、巴拉圭、印尼、帛琉、紐西蘭、貝里斯、愛沙尼亞和泰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台灣未來會爭取獲得更多國家認同,目前高端庫存除了供國內民眾施打,預計也會用在各國人道救援上。

招名威昨透過臉書指出,高端疫苗在巴拉圭拿到EUA緊急使用授權後,誰是下一個呢?高端疫苗目前也獲選為WHO團結試驗疫苗(Solidarity Trial Vaccines),正由WHO主導與出資,在菲律賓、哥倫比亞以及馬利共和國。

招名威猜測未來在上述這三國家,包括台灣的鄰居,菲律賓,都會是下一階段獲得EUA緊急授權使用的優先國,「讓我們拭目以待,台灣疫苗發光發熱」!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在過年最後一天「仍沒有爆發」 醫曝關鍵:若不清零最慢1個月50萬人恐都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