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點奈米訂單能見度到4月 積極跨入細胞治療
(圖/TANBead 圓點奈米)

Omicron疫情延燒,帶動核酸檢測試劑需求,圓點奈米1月核酸試劑出貨量超過800萬人份,創下歷史新高。總經理簡建興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到4月,因應後疫情時代,也將積極布局細胞治療等領域。

更多新聞: 智邦深圳廠因疫情暫時停產 影響2月營收5%

去年營運成績亮眼的圓點奈米(6797)舉行媒體交流會,簡建興表示,2022年訂單能見度已看到第2季,截至4月上旬都已滿單。圓點奈米產品行銷全球80個國家,今年將開拓美洲、中東、歐洲市場,營收可望較2021年成長6%至7%。

在海外布局上,將以併購與投資、自動化生產線合作、國際大廠戰略合作三大主軸同步展開,目前在美國、歐洲、亞洲都有合作夥伴洽談中。

簡建興表示,除了既有產品外,也將跨足細胞治療領域,將鎖定試劑的耗材。細胞治療的核心技術在於分離和活化特定細胞,作為後續治療應用;透過特殊修飾的奈米磁珠,可有效快速純化各類細胞,提升治療效果。圓點奈米掌握磁珠製造關鍵技術及多國專利,具有產品多元化開發及量產的實力。

簡建興表示,針對周邊試劑,如基因編輯蛋白質、質體純化試劑及細胞培養相關耗材皆積極投入開發中,可針對細胞治療產業中上游供應鏈,提供關鍵性材料。規劃將建造細胞治療等級的新廠房,預估在明年底或後年投產。

根據國際市場調查專業機構TechNavio的資料顯示,2024年細胞治療領域總規模為新台幣1.2兆元,其中細胞治療試劑相關約占1/3,達4000億元,且年複合成長率可達10%,圓點奈米相當看好這個市場,積極投入資金與人才,今年預計擴增4成的研發人力。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力積電312億聯貸案 晶圓代工連結ESG機制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