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暖!新竹街友遺願「想做好事」 摯友代捐400萬遺產贈消防車
「慶順號」消防車為新竹市挹注消防救災能量。(圖/新竹市府提供)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新竹市街友「慶順伯」經常在城隍廟一帶活動,結識小吃店老闆娘陳美枝,某次談天時慶順伯透露「想做好事」的心願,陳美枝剛好是消防局志工,建議捐贈消防車獲得認同,在慶順伯因病離世後,陳美枝協助完成遺願,捐贈「慶順號」小型水箱車給竹市消防局,「阿伯請我幫他做件好事,而我是努力把這件事做好」。

更多新聞: 三環六線逐漸完成 可望帶動區域經濟發展

新竹市政府15日上午11時在都城隍廟廣場舉辦「許慶順先生暨陳美枝女士捐贈小型水箱消防車啟用儀式」,由副市長沈慧虹代表接受捐贈,並致贈慶順阿伯及陳美枝女士感謝狀,以表彰熱心公益之善舉。

陳美枝表示,慶順伯常在城隍廟附近活動,2020年4月因病離世,生前請她協助處理捐贈消防車事宜,直到臨終前都相當掛念。因此她幫忙把慶順伯繼承的遺產與積蓄共400萬元,轉化成一輛小型水箱消防車,提供消防弟兄救災使用。慶順伯生前最愛騎著腳踏車四處晃,如今這輛「慶順號」將穿梭街頭巷尾守護民眾安全,也希望大家能記得慶順伯善心。


好暖!新竹街友遺願「想做好事」 摯友代捐400萬遺產贈消防車
慶順伯與陳美枝捐贈400萬水箱消防車。(圖/新竹市府提供)


副市長沈慧虹指出,感謝陳美枝女士及慶順阿伯對社會公益的支持,透過實際行動幫助民眾,對新竹市公共安全付出的關懷與奉獻值得敬佩,今次捐贈水箱消防車1輛,總金額約400萬元,協助市府守護消防員安全,讓打火英雄出勤救災無後顧之憂。

消防局長李世恭也說,非常感謝各界踴躍捐贈各式消防車輛及器材,持續為新竹市挹注消防救災能量,也讓消防同仁有更安全的救災車輛及裝備,消防局將妥善規劃車輛配置與使用,以守護市民生命財產,保障公共安全,打造幸福平安城市。

好暖!新竹街友遺願「想做好事」 摯友代捐400萬遺產贈消防車
陳美枝女士幫助慶順伯完成遺願。(圖/新竹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 桃機航警孫確診 幼兒園停課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