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德納在台設點拚爭取疫苗代工? 陳時中笑回:不排除還很歡迎
陳時中表示很歡迎莫德納讓台灣代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疫苗廠莫德納(Moderna)最新宣布,計畫將在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與香港4處設立子公司,以在亞洲擴展其商業版圖,並促進莫德納COVID-19疫苗與未來次世代疫苗在亞太地區的生產與運送。此是否意味著台灣有可能爭取到代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我方不只不排除還很歡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設計師+4!「1室友、3房屋行銷人員確診」 感染源待釐清

莫德納已與日本、南韓還有澳洲合作設立子公司,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如今表示,2021是莫德納影響重大的一年,隨著在亞洲的拓展,進入2022年會繼續成長,「將在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與香港4處設立子公司,我們期待透過這樣新的契機來促進莫德納疫苗解決健康挑戰,尤其是在亞太地區疫情較嚴重的地方」。

至於何時展開設立子公司的進度,莫德納未多透露。被問及此是否有利我國爭取代工,陳時中回應,莫德納有這樣的宣布當然歡迎,代表他們有想在台灣發展,不過「發展的角度與方向還不清楚」,起碼他們有想成立台灣據點」。

陳時中說,未來相關的可能性都不排除,且還很歡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平名店「文章牛肉湯」插旗台南東區 網友憂:要塞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