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入境台灣居隔也縮短至3天?陳時中:一天8萬人確診待觀察
陳時中回應日本邊境管制開放政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近期日本疫情延燒,不過有消息指出,日本政府3月準備重新開啟國門,除了高風險國家外,若是入境的話,居隔期可望只剩3天,而台灣並未被列入高風險國家,因此居隔期可望只剩3天。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對日本的做法非常感謝,因為這是對台灣防疫有信心,但是日本疫情還是比較緊張,所以對日本的開放需要觀察,很難有相應作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煉油廠確診3人足跡31處! 曾去華南銀行、大遠百威秀影城、漢神巨蛋

據日媒《NHK》報導,日本政府認為,目前對於Omicron已有所了解,再加上打3劑疫苗的進度推進,所以將準備3月起逐步放寬邊境管制措施,其中包括入境人數上限提高至5000人、入境後除了高風險國家仍須要在家中或防疫旅館隔離7天外,其他低風險國家入境者,假如第3天檢驗為陰性,就可解除隔離,而台灣並未被列入高風險國家,因此居隔期可望只剩3天。

對此,陳時中表示,對於日本的做法非常感謝,因為這是對台灣防疫有信心,但我們很難有相對應的作為。但他也強調,所謂的對等是要雙方的情況差不多,有對等的疫情才會有對等的開放措施。他提到,對他們來說,台灣確診案例確實比較少,所以他們可以放心,不過就台灣來說,日本疫情比較緊張,單日確診數仍高達8萬至10萬,所以對日本的開放還是需要再觀察,很難有相應作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油大林煉油廠+3! 陳時中:可能遭紅茶店員工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