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二級警戒解除就參選? 陳時中:要看到疫情「亮光」才安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各黨佈局2022年底九合一選舉,多次被問及是否參選台北市長,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近日鬆口表示,「不排斥」但是防疫若沒成功,他什麼都不想。今被問及,是否二級警戒解除就會參選?陳時中說,現在沒有時間表,「總是要疫情穩定,看到曙光,要很清楚,不是微光,要有亮光,我們才會安心。」

更多新聞: 中機運-12闖東引 三外島三月中實施實彈射擊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今接受《新聞放鞭炮》廣播節目專訪時,主持人周玉蔻問,「你覺得陳時中部長要選台北市長,要不要早點辭職?」李秉穎表示「可能要」,不過陳時中一直在強調,疫情沒結束比較不考慮參選。他也認為,目前疫情短期內還不太會結束。

接著,周玉蔻問「如果疫情一直不能穩定下來,你認為陳時中部長如果辭職參選,是非常不OK的嗎?」李秉穎表示,要看「個人意向」,如果是自己就不會參選,至於疫情控制好的程度,李秉穎說「至少要到二級解除」,回到像去年5月之前的樣子。

今天在全國疫情記者會中,有媒體追問此事,部長有沒有預計解除二級警戒的時間?是否二級警戒解除就會參選?陳時中回應,選舉其實就是這樣,現在沒有所謂時間表,「總是要疫情穩定,看到曙光,要很清楚,不是微光,要有亮光,我們才會安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CPTPP 蔡英文「盡最大努力加入」:讓台灣提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