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足跡重疊匡列自費住旅館14天好貴 陳時中:找地方政府研商補貼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最近會找地方政府一起開會,共同解決問題。(圖/民視新聞)

近日確診者的接觸者向立委陳情,也有民眾在網路社群貼文稱被匡列隔離並須自費住防疫旅館,金額高昂令人吃不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重申,居家檢疫調整為「1人1室」措施沒有調整,近來會找地方政府一起開會,共同解決問題,讓受隔離者損失降至最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增2例!竹南家庭群聚「公婆居隔陰轉陽」 足跡含文山棉被店匡4人

不少民眾因為和確診者的足跡重疊,因而被匡列隔離。陳時中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表示,這兩天很多新聞還有立委對居隔的方式有所疑慮,他重申,去年5月22日指揮中心發文,「考量COVID-19疫情社區傳播有擴大趨勢,自本(110)年5月16日起,居家檢疫及居家(個別)隔離調整為『1人1室』措施,並視疫情發展調整,請查照」。

陳時中說明,居家檢疫因應不同春節方案有「7+7」、「10+4」、入住防疫旅館相關規定,居家隔離「1人1室」規定並無變動,一直到現在都是維持這樣子,這段時間有些特殊個案或特殊群聚無法實施「1人1室」的時候,會送到集中檢疫所。

他表示,春節方案中這段時間不管是中央、地方防疫單位,大家都非常忙碌,送至相關單位時,都有臨時緊急的應變作為,近來會找地方政府一起開會,受隔離者沒有錯,應該讓其損失降到最低,這兩天會找地方政府一起開會共同解決這個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詐領889萬助理費 國民黨基隆前議員韓良圻遭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