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NBA球星坎特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外交部:感謝多次挺台
北美司長徐佑典。(圖/擷取自外交部例行記者會)

NBA球星坎特(EnesKanter)過去多次公開力挺台灣、新疆,大聲表態支持民主自由、狠嗆中共極權,他的義舉也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對此,北美司長徐佑典今日向他表示感謝,願意和台灣、自由民主站在同一邊,至於他被休士頓火箭隊火速釋出一事,徐佑典則表示,沒有相關資訊,所以無法評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通過兩岸條例修正草案 陸委會盼儘速修法建立台灣堅實防線

坎特去年曾因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言論,引發國人高度討論,特別是他多次挺台、挑戰中共威權,甚至在NBA穿印有台灣國旗的球鞋上場,個人社群媒體上也不乏聲援西藏、香港和維吾爾族人貼文,義舉也都被國人看見。坎特今天在推特上轉發一篇《大西洋》雜誌專文,提到自己非常榮幸接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不過日前休士頓火箭隊從波士頓塞爾蒂克隊交易坎特後,便將他火速釋出成為「自由球員」,此一舉動也讓外界質疑,中國政治勢力已經介入了美國職籃。

對於坎特的言論,徐佑典表示非常感謝他對台灣的支持,也非常感謝他選擇跟台灣、自由民主站在同一邊,外交部也會持續捍衛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跟自由。至於NBA球隊是否因為中國的施壓做出任何決定,外交部說明,並沒有收到相關的資訊,所以沒有辦法評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何時能夠開放出團旅遊? 陳時中給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