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3月起開放留學生、商務人士申請入境 隔離期有條件縮短至3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晚間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將從3月起開放除觀光客以外的外國留學生及商務人士新申請入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晚先宣布,關西3縣、北海道及福岡等16個縣,以及和歌山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延長到3月6日,沖繩、山形等5縣則本月20日如期解除。岸田文雄也表示,下個月起逐步放寬邊境措施,3月起將開放非觀光客的外國留學生及商務人士新申請入境,只要符合相關條件,入境後隔離期可從7天縮短至3天,甚至有條件免隔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板橋某國中學生採檢陽性 18日起預防性停課3天

岸田文雄今日晚間舉行記者會說明重點措施相關規劃,大阪等21道府縣將於本月20日截止,和歌山縣於本月27日到期,今日開會後決議關西3縣、北海道及福岡等16個縣,以及和歌山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延長到3月6日,沖繩、山形等5縣則本月20日解除。

岸田文雄進一步說明,下個月起逐步放寬邊境措施,在滿足一定條件下,允許非觀光客的商務客、留學生新申請入境,並開放外國人的企業及團體以線上申辦方式簡化流程,且每日可入境人數由3500人上升到5000人。

岸田文雄指出,只要在入境前、入境時及入境後第3天的病毒篩檢皆為陰性,入境日本後在自家或住宿設施的7天隔離期就能縮短到3天。另外,若完成3劑疫苗接種且從不是從Omicron變異株流行地區入境的外國人,將可免隔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市議員冉齡軒涉詐領助理費 檢方聲押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