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15歲小女孩承擔禁藥壓力 國際奧會主席批俄國冷漠

15歲的瓦莉娃(KamilaValieva)因為承擔禁藥風波壓力,在花滑長曲決賽多次摔倒,也同時引來國際同情,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今天表示,這讓人覺得難過,也對俄羅斯為了運動成績,冷漠對待運動員感到遺憾,另外,拿到銀牌的特魯索娃(AlexandraTrusova),賽後對教練團大聲咆哮又痛哭,也顯示俄羅斯滑冰隊的氣氛緊張又低迷。

更多新聞: 谷愛凌滑雪半管奪第2金 本屆冬奧3獎牌創紀錄

雖然獲得銀牌,但17歲的特魯索娃在後台卻朝著教練咆哮痛哭。

她說大家都有金牌,只有我沒有,我恨死你們每一個人,我再也不比。

心情沮喪的特魯索娃哭得很傷心,臉上的妝都花了,甚至一度拒絕出席頒獎典禮,上星期俄羅斯在團體賽摘下金牌,但是特魯索娃沒有在參賽名單,個人賽她又屈居銀牌,讓她情緒失控。

更令許多人難過的,是在爭議的禁藥風波中,遭受嚴重打擊的15歲小天后瓦莉娃,她一個小女生承擔了整個俄羅斯的國家作為,導致在決賽大失常,連國際奧會主席都看不下去。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非常非常難過,當我昨天在電視上看到這場比賽,她的壓力遠超過我的想像,尤其是她只是一個15歲的小女孩。」

巴赫表示,尤其是瓦莉娃比賽摔倒之後,俄羅斯教練不但沒有給予安慰,還冷血嚴厲指責,「為什麼要放棄、停止戰鬥」,讓他覺得必須提出來表達關切。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說明,「看到的是一種巨大的冷漠,這讓人感覺不寒而慄。」

美國媒體「雅虎體育」也砲轟,俄羅斯違反禁藥規則,卻讓一個才15歲的滑冰天才來承擔全世界的怒火,瓦莉娃是犧牲者,處境令人同情,NBC則也認為,這次風波將在瓦莉娃心中造成無可抹去的傷害,有可能是她最後一次在奧運出賽,因為俄羅斯花滑競爭激烈,已連續4屆沒有選手重複出賽,汰換率相當高。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烏克蘭砲彈擊中幼兒園 居民:以為開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