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輛氫動力電車亮相 2030年上路載客

為了減碳環保,日本研發出氫動力電車,這種新列車在行駛時不會排放二氧化碳,雖然氫動力轎車和公車,在日本都已經合法上路,但氫動力電車還沒法源可以上路,JR東日本特別為原型車向政府申請許可,希望下個月就可以上路測試,計畫2030年開始營運。

更多新聞: 小布裘莉又槓上!小布告裘莉 擅賣法國酒莊股權給俄商人

藍色車身外型簡約的新型電車,是JR東日本與豐田和日立合作研發的最新環保秘密武器。這種電車是用氫動力發電,最高時速約100公里,過程中完全不會產生二氧化碳,對環境相當友善,NHK記者指出,「車頂有氫氣槽可以經由管線到車底的燃料電池,和排出的氣體反應就可以發電。」

車內的座椅則採藍色和綠色設計,不過現在氫動力電車,礙於還沒通過法規不能上路,JR東日本特別為原型車向政府申請許可,希望下個月就可以上路測試,計畫2030年開始營運。

另外,日本又有一條新幹線,將在9月23號上路,新路線是由JR九州鐵道公司開闢的西九州新幹線,北起福岡經佐賀再到長崎,其中長崎到佐賀著名景點武雄溫泉,這段約66公里的路段,會搶先在今年秋天開通,列車將採用最新的N700S海鷗號車型,屆時從福岡到長崎只要1小時20分,比現在少半個小時,希望為後疫情時代能帶來更多商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別出門!強烈風暴席捲歐洲 倫敦發布「紅色天氣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