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搶先推自由行 5天4夜「機+酒」4萬起跳

儘管日本預告三月放鬆綁邊境,起初只先開放商務與留學,可以三天隔離甚至免隔離。但已經有許多旅行社超前部署,和長榮航空談定3月22日到6月28日期間,飛日本七大城市的定點復航。但網友發現這些上架的自由行商品,但光是機加酒都要5萬甚至7萬多,直喊傻眼,還以為是日幣計價。

更多新聞: 入冬首波寒流明來襲! 18縣市低溫特報 中部以北10度以下

去日本北海道看企鵝、水豚君,超級可愛!或是去滑雪,看到這,就好想出國喔!旅行社為了銜接日本3月起鬆綁邊境管制,超前部署,和航空公司談定3月22日到6月28日,復航日本七大城市,機加酒自由行商品,已經通架預售,但團費嚇到大家!

打開官網,去一趟日本5天4夜單純機加酒,最少4萬元起跳,像是雄獅飛東京和大阪,五天從5萬到7萬元都有,長汎旅行社去東北的價格也大多落在6萬上下,想去立山黑部看雪牆,山富旅行社價格也飆到6萬4,幾乎都比過去貴了將近1倍。

旅行社搶先推自由行 5天4夜「機+酒」4萬起跳

民眾表示,「有點貴目前還不會想去,可能還是不會去吧,因為還是有點小風險,再加上又那麼貴。」

山富旅遊日本線商品總監謝守謙指出,「航空人員現在要把他叫回來,再培訓也需要一段時間,它要重新再飛的話,會比平常再多一些成本在,我們也都挑一些大型日本飯店,因為資金夠,所以它的營運還在,所以價錢就比較偏高了。」

長汎假期企劃部協理陳奕先說,「機票部分的漲幅,是肯定在今年之內,應該是不會下降的。」

旅行社搶先推自由行 5天4夜「機+酒」4萬起跳

因為交通旅遊成本大幅增加,旅行社透露,今年恐怕都要維持這漲勢,旅行業提出「357」鬆綁建議,呼籲台灣3月開放商務客入境,5月鬆綁自由行、7月放寬團客來台來與國人跨境旅遊團。提升旅客量後,才有機會在暑假前,恢復原來價格。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還沒有考慮到這裡,方向已經跟大家都講過了,逐步一步一步來。」

357鬆綁時間軸,指揮中心直言沒有考慮,不過旅遊業者為了求生,也和航空公司討論設計好,東南亞等國家的自由行商品,就等這些國家開放,也要開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四國遊遇哈台日本人!講台語、舉「台灣魂」大旗 台妹驚呼:太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