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行走體力不支 警背老翁回派出所休息

週四(2月17日)下午3點多,新竹竹東鎮上有名75歲失智老翁,獨自一人從榮民之家,走到車水馬龍的路上,民眾立即通報警方協助,員警到場後發現老翁體力不支,一邊攙扶他回到路邊,最後還將老翁背起來,走了100多公尺,先回到派出所休息。

更多新聞: 模特兒圓廚師夢 義式料理融合台灣食材

老翁身穿病服和羽絨外套,獨自走在車來車往的馬路上,警方獲報到場,將他攙扶到路邊安撫,這時老翁突然雙腳無力,員警二話不說,壓低肩膀將老翁背起,一開始還有點重心不穩,接著護送老翁來到派出所。

下公館所副所長戴勢璋表示,「據了解是榮民醫院護理之家的失智患者,我們就先慢慢攙扶到派出所休息,途中因為老翁體力不支,由警員將其背至派出所。」

失智翁行走體力不支 警背老翁回派出所休息

事發週四(2月17日)下午3點多,有民眾發現一名老翁步履蹣跚的,走在台3線中豐路一段的車道上,看起來相當危險,趕緊通報警方到場協助。原來老翁是一名住在榮民之家的失智老人,高齡75歲,獨自一人外出,卻找不步到回去的路。警方先是攙扶慢慢走,之後又背著他走了100多公尺回到派出所。

失智翁行走體力不支 警背老翁回派出所休息

下公館所副所長戴勢璋說,「據了解可能是因為本身有失智的症狀,所以他可能自己,從護理之家走出到大馬路上,那還好有民眾發現立即通報警方。」

天氣冷颼颼,幸好有熱心民眾,和人民保母的暖心舉動,讓寒冷的冬天多了一份溫暖。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房屋代銷群聚燒進校園 雙北多校學生、家長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