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雪注意!合歡山路段預警性封閉 只出不進

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這幾日玉山、合歡山上,都下起陣陣白雪,有不少遊客,頂著低溫,熱血上山。但就有車輛,在俗稱「水晶宮」的路段,打滑受困。周五公路總局派員到場宣導,提醒民眾低速行駛,以免發生意外,也在18號下午五點起,封閉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

更多新聞: 寒流強襲!連3天低溫下探10度 全台各地「最冷時段」曝光了

員警說,「跟你們宣導一下,現在前面已經結冰了,路上比較滑,行駛的時候注意行車間距。」追雪注意!合歡山路段預警性封閉 只出不進合歡山上細雪紛飛,員警站在路旁,不畏風雨,提醒路過車輛,行車小心。因為才一大早,就有不少車輛困在這。

新城分局合歡派出所副所長阮漢魁說,「今天早上七點,已經有多部車輛在水晶宮路段,台14甲32K這邊打滑受困。」

追雪注意!合歡山路段預警性封閉 只出不進

有車子裝上雪鏈,但還是過不了這關。受到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玉山週五上午再度下雪,而合歡山的路肩、山壁,也隨處可見積雪,但這可沒讓遊客止步。

重機騎士,頂著低溫上山,展現熱血精神。擔心遊客受困在山區路段,公路總局緊急派員,在武嶺到松雪樓的「水晶宮」路段,加強宣導。

新城分局合歡派出所副所長阮漢魁說,「呼籲所有用路人,請經過水晶宮路段,請用低速檔行駛,還有請盡量走道路的中間,不要向左右邊兩邊路段行駛。」

入夜後,高海拔道路容易結冰,因此18號下午五點開始,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進行預警性封閉。而台東往返綠島的船班,也受到東北季風影響,20號的班次全數取消。提醒民眾外出遊玩,務必注意天氣狀況,帶足保暖衣物,才能玩得盡興。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阿羅哈成絕響!僅存「2路線」將停止營運 今夜11時開出末班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