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個人賽事結束 黃郁婷臉書再開戰酸民

北京冬奧,穿中國隊服的台灣國手黃郁婷惹出軒然大波,她在全部比賽結束之後,又對網友開戰,要酸民們來留言。有人要她記得把同樣一篇文發在微博,她親自回覆「發了喔」,火藥味十足。黃郁婷爭議不斷,閉幕掌旗官確定換人,體育署說,回國後會檢討,不過黃郁婷賽後直飛美國,並不會回到台灣。

更多新聞: 高金選高雄市長? 黃捷:不接受「政治界羅志祥」

北京冬奧國手黃郁婷參加女子滑冰500公尺、1000公尺、1500公尺三個項目,分別拿下26名、24名、26名,日前穿中國隊服練習引發爭議,她在臉書開戰,歡迎酸民留言,有人砲轟她有勇氣對抗酸民,怎麼沒有勇氣對抗中共?也有人說她跪久了,忘記怎麼站,還有人要她這篇文也發在微博,黃郁婷親自回覆,說她發了喔,眼見風波還在燒,黃郁婷的爸爸黃錦龍幫忙緩頰,說「女兒在冬奧期間毫無食慾」,但她8日時接受中媒訪問,說選手村伙食很好,尤其喜歡麻辣燙。

立委(民) 許智傑表示,「身為台灣,代表國家出賽的運動員,言行應該更小心謹慎,避免被中國和小粉紅見縫插針,甚至被利用成統戰樣板。」

民進黨立委重炮抨擊,因為中國在國際場合佔台灣便宜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次在他們的土地上,發言更加猖狂。

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 嚴家蓉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公認國際關係準則,也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我們一貫反對藉著冬奧會,進行把體育政治化的行為,國際奧委會一共有206個成員,既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樣的國家奧委會,也包括台灣、中國台北、中華台北,這樣的地區奧委會。」

不知道是不是刻意口誤,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就是要講出中國台北,這會不會影響到台灣的代表團參加2天後的閉幕式?體育署表示,還是會參加。

體育署副署長 林哲宏指出,「不只冬奧,所有會議回來都會開檢討會,不過還是尊重奧會,畢竟組團是奧會組團,也會開相關會議,方向大概是這樣。」

針對這次奧運鬧出的風風雨雨,體育署強調,每次出國比賽,回來都會開檢討會議,而黃郁婷也確定不會再掌旗、及出席閉幕,會直接飛往美國,檢討會上,可能會出現惹出風波的人,沒有出席的情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珊珊「提豬頭」引藍砲轟 阿中表態「要選就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