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京冬奧氛圍「完全不同」! 德國雙金選手挺人權:再也不去中國
德國冬奧雙金選手蓋森伯格(Natalie Geisenberger)。(圖/達志影像提供)

德國選手蓋森伯格(Natalie Geisenberger)在北京冬奧拿下兩面金牌,日前她曾表示要離境後才會對中國的人權問題發表評論,16日她在接受「德國第二電視台」(ZDF)的訪談時坦言,由於中國侵犯人權等行為讓她考慮許久是否要參賽,但最終她還是決定參賽了,不過她也直言自己,「從此再也不會去中國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3嘉義路段貨車追撞砂石車! 駕駛當場被撞飛不治身亡

綜合外媒報導,蓋森伯格日前在中國被問到中國人權議題時表示,必須注意發言的時間與地點,等她離開中國後再發表評論。

蓋森伯格返回德國後,16日接受「德國第二電視台」(ZDF)訪談時坦言,由於中國對於人權的侵犯、對動物福利的無知和環境保護等行為讓她曾考慮不參加北京冬奧,但考量到即使她不參賽也無法改變這些情況,因此她最終仍決定參賽,完成任務就回家,「從此再也不會去中國了」。

而被問及中國安排維吾爾族婦女點燃奧運聖火一事,蓋森伯格表示,自己是運動員,而不是政治家,但她事先也不知道,她盡量讓自己不要去想中國的人權問題,以免被分散注意力,盡可能專心地準備比賽,不過這樣對選手而言其實很辛苦。

蓋森伯格更直言,北京東奧與其他幾屆的奧運賽事氛圍「完全不同」,包括奧運選手村與外界完全隔離,到達機場時眼前就是高牆,不知道周圍發生什麼事,也無法和民眾接觸。而且由於COVID-19疫情,北京政府更要求所有選手下載一個APP,每天輸入健康數據。

現年34歲的蓋森伯格為德國女子無舵雪橇運動員,正職是一名警察,在北京冬奧女子單人雪橇項目摘下金牌,成功完成3連霸,並在團隊接力奪金,生涯參加過4屆冬奧,累計獲得6面金牌、1面銅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烏俄戰雲再起 道瓊重挫62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