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華興托育中心疑涉「集體施虐嬰兒」!倒立摔地、抹布塞嘴恐怖畫面曝
台中華興托育中心疑涉「集體施虐嬰兒」。(圖/取自吳佩芸臉書影片)

台中南屯區華興托育中心日前遭通報,黃、林姓托育人員涉嫌對托育嬰兒施虐,遭社會局裁罰6萬元,今立法委員王婉諭及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陪同受害家長,前往台中市政府召開記者會,並在記者會上播放多段施虐影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合歡山區易結冰! 「翠峰至大禹嶺路段」傍晚5時預警性封閉

公布影片中,遭控施虐的育嬰人員因孩童哭鬧,將孩童關進滿是雜務的儲藏室,且還用腳踢椅子造成嬰兒頭頸搖晃,甚至用布料蓋頭、拿異物塞進孩童口中,讓其不得出聲,誇張行徑讓人傻眼。

受害家長表示,投訴後托嬰中心僅說是托育員的「個人行為」,但家長挖出監視器影片才看到可怕畫面,認為是整間托育中心的問題,更直問台中社會局,這樣的托育中心是怎麼樣拿到評鑑優等的?

另外,也有其他受害家長表示,虐嬰事件爆發之後,台中社會局公告黃姓托育員在去年2月9日10點至12點違法,但調閱監視器才發現,黃姓托育員多次對不同嬰兒施虐,控訴社會局將整件事情輕描淡寫,且僅罰6萬元完結。

社會局則表示,該托嬰中心黃姓托育人員,去年2月11日遭通報不當對待1名收托女童,社會局接獲通報後積極迅速調查,確認黃女違反「兒童及少年權益保障法」,裁罰6萬元、公告姓名與10年內不得擔任兒少福利機構之工作人員。

另外,托嬰中心涉及管理疏失,裁罰6萬元、要求限期改善並終止準公共化合作契約。同時,托嬰中心訪視輔導團,於去年2月20日至3月30日期間多次密集輔導華興托嬰中心,追蹤案件狀況並進行危機事件處理輔導。

吳佩芸則透過臉書痛斥社會局收到通報且掌握到所有施虐影片,就可以發現「不是只有一個嬰兒受虐」,也不是只有黃姓托育人員施虐,整個托育中心從主任到其他托育人員「集體施虐」。吳佩芸批評,社會局對此卻靜悄悄讓家長等不到交代,必須透過市議員、召開記者會來發聲,當有受虐家長向社會局求助,知道自己的小朋友遭到虐待,但社會局卻推卸責任告訴家長「自己要去取得影片」。

吳佩芸表示,孩子遭受虐的家長投訴,卻遭社會局無情對待,整個消極態度已經不是可以用離譜來形容,若這不叫包庇,什麼叫做包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抗瘧之父」連日清逝世 享耆壽9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