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板燒點餐忘說「這1句」恐虧大!女店員苦勸:別這樣對我們
鐵板燒是許多人的正餐好選擇。(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鐵板燒是許多人的正餐好選擇,只要點選一道主菜,再由主廚現場料理,就能馬上享用一道道美食。近日就有一名女店員分享在鐵板燒工作的經歷,並強調點餐時「少說這1句」會出事,苦勸大家「吃鐵板燒請別這麼對我們!」。

更多新聞: IG藏新功能「黑歷史」全挖出!網一試尷尬:抓到男友出軌證據

原PO於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在鐵板燒店打工1年又3個月,遇過許多天使客人,但不乏還是會遇到奧客上門,而她則提醒大家,前往鐵板燒用餐時,有4大點必須記得。

鐵板燒點餐忘了「說這1句」恐虧大!女店員苦勸:別這樣對我們
原PO於Dcard上發文,提醒大家,前往鐵板燒用餐時,有4大點必須記得。(圖/翻攝自Dcard)

她表示第一點別把錢丟在鐵板上;第二點、別一直催促餐點,「全部都是現點現做的」。第三點、鐵板都是燙的,講好幾百遍不要碰;第四點、她強調點餐時千萬別等料理完才說要客製化,「不要胡椒、不要蒜頭、不要青蔥、不要洋蔥的,這樣會造成食材的浪費也會造成我們的困擾哦」。

除此之外,她也分享用餐時的隱藏規則讓網友們長知識,透露「平價鐵板燒百百種,有些是1.免費續白飯、2.免費續白飯,可加一次青菜、3.白飯另外記,免費續青菜。各家店的老闆不同,所以經營手法都會有所差異,不防可以點餐前先問問他們是怎麼算的」。

貼文一出,隨即引來網友熱議,「鐵板燒好吃,不過看那個油煙覺得師傅和學徒都好辛苦」;甚至釣出同行分享,「最怕的就是不懂裝懂的阿桑」、「鐵板燒人多的時候真的很忙,如果遇到的客人有耐心而且會跟你表示謝謝或辛苦了,那一天心情真的都會很好」。

更多新聞: 雨下「歸剛」明酷寒橫掃全台!林嘉愷曝冷氣團3特色:速度快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