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興托嬰中心涉虐嬰盧秀燕道歉 王婉瑜轟:家長不應這麼辛苦才獲得正義 
王婉瑜批盧秀燕,表示家長不應這麼辛苦才獲得正義。(圖/取自王婉瑜臉書)

台中南屯區華興托育中心日前遭通報,黃、林姓托育人員涉嫌對托育嬰兒施虐,遭社會局裁罰6萬元,立法委員王婉諭及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昨陪同受害家長,前往台中市政府召開記者會,並播放多段施虐影片。台中市長盧秀燕昨道歉並表示,案發後已調查裁罰。不過王婉諭仍透過臉書批「家長不應如此辛苦才獲得正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大學生資大樓火災黑煙狂竄! 警消救援中

在記者會上公布的影片中,遭控施虐的育嬰人員因孩童哭鬧,將孩童關進滿是雜務的儲藏室,且還用腳踢椅子造成嬰兒頭頸搖晃,甚至用布料蓋頭、拿異物塞進孩童口中,讓其不得出聲,誇張行徑讓人傻眼。

受害家長表示,投訴後托嬰中心僅說是托育員的「個人行為」,但家長挖出監視器影片才看到可怕畫面,認為是整間托育中心的問題,更直問台中社會局,這樣的托育中心是怎麼樣拿到評鑑優等的?家長們控訴社會局將整件事情輕描淡寫,且僅罰6萬元完結。

盧秀燕昨透過臉書道歉並強調,任何一個孩子都不該受到傷害,秀燕對虐嬰案感到痛心與愧疚,向社會大眾致上最誠摯歉意。也感謝立委王婉諭揭露此案,針對涉案托育人員、坐視不管的共犯,將以《故意傷害罪》及《強制罪》等刑事罪移送法辦。

盧秀燕指出私立華興托嬰中心已於去年停業,但「舊案發現新事證」就是疏失,秀燕責無旁貸。已嚴正要求社會局下周一將整起案件調查清楚並提出報告,並對失職人員提出懲處名單,另針對受害家屬給予法律扶助,並檢討裁罰基準加重罰則,絕不寬貸。

王婉諭透過臉書指出「家長不應該如此辛苦才能獲得正義!」她指出盧秀燕在記者會中解釋,此案「除了舊案之外還有新事證」,會要求社會局下週一之前提出失職名單及檢討報告。台中市社會局則解釋,此案在去年2月已立案,經過調查後於3月裁罰,業者已停業,除了向社會大眾致歉外也要求嚴懲,針對園方將擴大調查移送法辦。

王婉諭表示,所謂的裁罰只有罰6萬元,業者也是自行停業,隨時可以選擇復業,她反問盧秀燕,所謂的「新事證」又是什麼?如果是指在記者會中公布的影片的話,那根本就不是什麼新事證!

王婉諭提到,去年在家長檢舉托嬰中心疑似有虐嬰行為的時候,「如果」當時台中市社會局有確實依照處理原則辦理,就必須要先複製事件發生日前一個月內的監視器畫面資料,以利保全證據,進行接下來的處理流程。也就是說,按照規定,台中市社會局本來早就該取得這些影片了!「但是,為什麼你們沒有?」

王婉諭說,今天是這幾位勇敢的家長選擇站出來追究到底,才爭取到台中市政府願意重啟調查、徹查相關失職人員。但是,他們希望的是,不幸遇到如此痛心事件的家長,「不應該要這些辛苦,才能獲得應有的正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騎士自撞路樹倒地不起 警即時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