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商機夯 小型電暖熱賣 銷量增2~3成

今年最強寒流來襲,全台急凍,中部以北更下探8度,也讓暖暖包、電熱毯、電暖器等保暖物熱賣,賣場業者說,因為今年比以往還要冷,尤其是體積小、局部面積使用的小型電暖器特別熱賣,已經沒有庫存貨,只剩展示機,葉片式貨更少,民眾想買,已經沒得挑選,銷量比以往多出2到3成。

更多新聞: 暴冷!電暖器熱賣大缺 業者:沒存貨了

打開電暖器,好暖好舒服,因為今年最強寒流來襲,民眾為了抗寒,保暖商品通通出籠。

民眾說,「今天是比前幾次還冷,但是對我們來講還不是,因為林口我以前搬來4、5度而已。」、「兩三天都在用,電熱扇還有那個,陶瓷電熱器。」、「這個是放在客廳給它轉,房間是很少放,是客廳比較大就會放這個。」

無論是風扇式、小型式或葉片式,琳瑯滿目的各種電暖器,各有各的功能,民眾想買,只怕沒得挑,因為電暖器大賣,已經缺貨了。

天冷商機夯 小型電暖熱賣 銷量增2~3成

賣場家電業者黃正一說,「現在就是今年的話,都是這種小型的比較熱門,所以我們小型其實很早,之前就已經開始缺貨了,所以目前的話我們也只剩下,少部分有貨量可以賣。」

整個銷售區,不是展示機就是剩下少數幾台,因為過年前,賣場百貨家電業者紛紛拚促銷,打出折扣,民眾趁機撿便宜,加上開春後持續冷,電暖器賣得嚇嚇叫,賣場已經沒有庫存貨,五金百貨業目前電暖器僅有4~5款,門市還有少量存貨,今年銷量也比以往多出2~3成。

天冷商機夯 小型電暖熱賣 銷量增2~3成

賣場家電業者黃正一表示,「因為今年比較冷,突然比較冷比往年冷,所以今年的預估(到貨)量沒那麼高,如果真的要等的話,可能也沒有交期,所以就剩這些可以挑而已。」

畢竟已經開春,廠商不生產電暖器,加上先前一波促銷熱賣,已經讓全台各大賣場的存貨不多,包括電熱毯、暖暖包、各種保暖小物通通熱賣,天氣越冷,越催出保暖商機。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要濕冷4天!寒流今晚下探最低溫  「這天前」都有望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