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阪確診數破萬!東京27人死亡創新高

最近日本疫情、似乎稍微趨緩。但其實東京和大阪等地,每天確診人數,還是超過1萬人。東京醫院的病床用率已逼近6成,連中度症狀以上的患者,都只能在家接受氧氣治療。當地居家療養人數,在18日達到9.2萬人,刷新疫情以來紀錄。昨天(19日)東京更傳出27人死亡,創下今年單日新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冬奧晚間閉幕 王毅喊話:中國的成功、世界的成功

居家療養患者說,「我已經連續發燒10天了。」

醫生到府看診,血氧機一測,含氧量只有89%,還出現肺炎症狀。」

患者病況已是中度以上,需要立刻進行氧氣治療,可是問遍附近醫院,就是沒有病床。醫生乾脆把氧氣機,直接搬到患者家中。像這樣的狀況,最近在日本東京可說天天上演。由於確診人數增加太快,醫院病床紛紛客滿。當地居家療養人數,在18日超過9.2萬人,創下史上新多。

NHK主播說,「根據到府醫療團體的統計,就算出現肺炎症狀,也無法立刻找到醫院收治,必須在家接受氧氣治療的案例,首都圈和上個月相比多了將近4倍,關西更比上個月多了30倍。」

洗腎患者因為重症風險較高,原本只要確診、一律住院治療,如今醫療資源吃緊,東京也只能修改規則,要求輕症或無症狀的洗腎患者,改為定期到院觀察。

日本孕婦染疫的案例,也快速增加,有醫院為了降低自然生產的感染風險,只能為確診孕婦進行剖腹產。

東京醫院婦產科醫師池袋真表示,「人手相當吃緊非常忙碌,要是這樣持續下去,今後可能陷入相當嚴峻的狀況。」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日本醫療體系都面臨嚴重考驗。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俄情勢拉警報 強森:俄羅斯正計畫1945年來歐洲最大規模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