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擦撞輕軌肇逃 高捷:一定求償

撞輕軌居然肇事逃逸!高雄輕軌,昨天(19日)晚間一台列車,經過高雄鼓山區大公路口時,跟一輛電動自行車發生擦撞,沒想到車主起身之後,居然轉頭騎車就離開,警方將依監視器追人,而高捷也表示,車頭毀損修復費用約25萬元,一定會向肇事者求償。

更多新聞: 天道盟成員網上自學改槍 臥室成兵工廠

大雨中,一台電動自行車,騎經高雄鼓山區大公路口,撞上輕軌,一列輕軌行駛過來,發生擦撞,騎士連人帶車倒地,但沒想到下一秒,居然牽起自己的機車,轉頭就離開。

輕軌駕駛報警,警方到場,發現輕軌列車的車頭,有局部損傷,但不影響行車,列車停駛約10多分鐘,才恢復行駛。

民眾說,「我們這個時間要去買菜的時候,就常看到摩托車都闖紅燈。」、都有警示啊,很清楚對,很肯定的是很清楚。」

電動自行車擦撞輕軌肇逃 高捷:一定求償

民眾認為,輕軌標示已經很清楚,實在是太莽撞,而撞到輕軌還逕自離開的電動自行車車主,疑似闖紅燈,警方現在將根據監視畫面追人。

高雄鼓山所所長高軒稑說,「車禍當時電動自行車,未等警方到場處理逕自離去,本所將循線調閱監視器通知肇事者,依肇事逃逸案到案說明。」

電動自行車擦撞輕軌肇逃 高捷:一定求償

而被撞的輕軌,是文化局邀請德國藝術團隊打造成,有「移動式花燈」稱呼的列車,因為車頭毀損,評估修復需要25萬元,肇事者居然撞完車就離開,針對這個行為,高捷嚴正表示,一定會追究責任,進行後續求償。

(民視新聞/呂彥頡、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電動車騎士誤闖高雄輕軌 與列車擦撞後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