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奧會估4月檢討會才討論黃郁婷案 綠委批:也許這就是「黃郁婷們」的病灶
黃郁婷穿中國隊服、相關言行惹議,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表示預計4月開檢討會決定是否懲處。(圖/取自黃郁婷臉書)

出戰中國北京冬季奧運的台灣隊滑冰女將黃郁婷貼出穿中國隊服照片、還有相關發言惹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指示調查她的不當言行,總統府也表明支持,教育部體育署也正進行調查,另外,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表示預計4月開檢討會決定是否懲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日點出要到4月才檢討,「這樣的中華奧會也許才是『黃郁婷們』的病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點名2藍委選新竹拚死反對合併 柯建銘:國民黨是商女不知亡國恨

黃郁婷在冬奧賽前發布穿「中國隊」送的衣服練習引發爭議,後續在冬奧期間說「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就像在主場作戰一樣」引起討論。結束所有賽事後,黃郁婷發文稱「開放仇恨者、酸民們、Haters留言」,引來網友不滿認為她穿錯隊服「根本沒學到教訓」。

體育署將針對此事調查並處分,體育署今表示,將於近期2週內即會邀集中華奧會、滑冰協會等召開專案會議決定及進行處分。陳士魁昨日指出,冬奧檢討會議可能要等到4月才能召開,因為需等所有選手隔離期滿,且黃郁婷3月仍有比賽,等她返台隔離結束已經到4月。

王定宇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擔任過馬英九政府的政務委員、體委會副主委、行政院秘書長、僑委會委員長的陳士魁,這次擔任中華奧會參與北京冬奧代表團的總領隊,面對黃郁婷荒誕言行無力約束,現在面對行政院長要求查辦,「竟然要拖到四月才開會,企圖包庇!」

王定宇批評,「也許這樣的中華奧會才是會產生『黃郁婷們』的真正原因!」網友也回應「問題發生當下沒處理就失職了,檢討會還要延遲到4月份,無法接受。不能舉行視訊會議嗎?結果未出爐之前,難道不應該先停止繼續補助嗎?」、「找到病根了!相信病灶不只一處。」


快新聞/奧會估4月檢討會才討論黃郁婷案 綠委批:也許這就是「黃郁婷們」的病灶
王定宇批,「這樣的中華奧會也許才是『黃郁婷們』的病灶!」(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郁婷不當言行引爭議 體育署:2週內決定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