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議員初選爭議 蔡易餘提「增列反滲透條款嚴審資格」
蔡易餘建議,須訂定更高標準防止滲透的機制,增列反滲透條款嚴審參選資格,將會在週三下午的選對會工作小組會議中提出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備戰2022年底九合一選舉,民進黨議員參選人初選即將展開,不過有擬參選人政治立場遭質疑有「統派」背景。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天建議,須訂定更高標準防止滲透的機制,增列反滲透條款嚴審參選資格;蔡易餘也說,將會在週三下午的選對會工作小組會議中提出 。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貨櫃三雄、鋼鐵撐盤 台股早盤一度跌逾百點力守18200點關卡

名嘴李正皓爆料,擬參選新北大文山區的黃琳過去長期是新黨黨員;另外,擬參選台北市大安文山區的陳聖文也曾參選過國民黨代表。李正皓質疑,前述2人是因為統派在台灣沒有市場才借殼上市,成為國安危機,不過被點名的2人都否認。

蔡易餘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近期黨內初選即將登場,雖尚未公告辦理登記,但各方已經對有可能參選人的背景提出質疑。他說,知道支持者的憂慮,擔心中共對民進黨的滲透,但是也不能忽略對岸在民進黨內部製造矛盾跟內訌的野心,製造同志之間的猜忌與對立。

蔡易餘指出,民進黨是一個民主政黨,面對問題總是建立制度,用制度的理性,有效的檢視候選人。因此他建議,民進黨內對參選人除了排黑以外,須訂定更高標準防止滲透的機制,增列反滲透條款嚴審參選資格,以安定民心並團結黨內。

蔡易餘表示,將會在週三下午的選對會工作小組會議中提出,讓黨內先進充分討論溝通之後,擬訂初步規範,提請中執會議決。

快新聞/民進黨議員初選爭議 蔡易餘提「增列反滲透條款嚴審資格」
蔡易餘建議,須訂定更高標準防止滲透的機制,增列反滲透條款嚴審參選資格。(圖/擷取自蔡易餘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烏俄情勢續升溫!強森指「台灣恐遭衝擊」謝志偉:防中國閃電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