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便道坍方 數顆巨石砸破橋面交通中斷

連日雨勢,造成中橫臨時便道,有大石頭滾落,不但壓垮明隧道鋼樑,橋梁路面更被砸出大窟窿,場景有如災難電影!另外在和平區台8線,也發生零星落石,由巡邏員警徒手搬開石頭,沒有危害交通安全。風雨還造成台中市梧棲區一棵路樹倒塌,有兩輛車被波及。

更多新聞: 整合確診者足跡 新北市推「防疫助手」APP

這裡是台8臨37線,中橫便道17.2K處,從上方邊坡,掉落兩顆好幾十噸重的巨石,當時如果有人車通過,後果恐怕非常嚴重。

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長呂正安說明,「把我們做好的鋼構棚架衝破整個橋面板也被衝破,底下的鋼構大梁也被撞擊彎掉。」

中橫便道坍方 數顆巨石砸破橋面交通中斷

現場簡直跟災難電影沒兩樣,明隧道鋼樑壞了,橋梁路面還被砸出一個大窟窿,鋼筋裸露出來,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後續搶修,但是,便道從21日起封閉,在封閉期間,請民眾改走台21線,接南投埔里14甲合歡山,再轉台8線。

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長呂正安指出,「我們初估大概至少小車要4天,大車可能要一個星期以上的時間才能來通行。」

中橫便道坍方 數顆巨石砸破橋面交通中斷

另外,和平區中橫台8線24.1K,以及36.6K,20日晚上也發生零星落石,石頭滾落到車道上,剛好和平分局天輪派出所兩位員警,巡邏到這裡,他們趕快下車清理落石。

和平分局天輪派出所所長許鍾煌說,「本所員警執行巡邏勤務發現監看無持續落石後,徒手將大石頭搬離至路旁。」

風雨造成山區道路不安全,平地也出了狀況,20日傍晚,梧棲圖書館旁邊,至少兩層樓高的路樹,遭到連根拔起,壓到兩輛車,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民視新聞/徐秘康、梁智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黨選舉提名人陪騎 議員批一日北高淪政黨造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