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婦保」掀黨內不滿  謝欣霓、羅致政筆戰互槓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日前通過「新北市議員提名席次建議案」,在第九選區將提名2席,並設有1席婦女保障名額,讓這個選區唯一一位女性候選人黃琳形同被保送。引來黨內部分不滿聲浪,讓前立委謝欣霓槓上力挺黃琳的立委羅致政。

更多新聞: 獨家專訪!竟有人比阿扁更會選舉...  陳水扁親口認證了!

民進黨在新店區議員提名風波持續延燒,綠營內部群組的討論內容曝光。前立委謝欣霓不滿直言,提名一女一男,分明就是要讓張銘祐出局,還派了新黨來的女性,也難怪我這種隱退人士看不下去。羅致政也立刻回擊,別忘了當地選立委落敗之後,回來跟支持你的選區議員競爭議員,這是民進黨傳統?兩人掀起筆戰。

立委(民)羅致政說,「就是說回過頭來跟這些,當時跟你相挺的議員來競爭,這政治上說不過去,另外一個,如果未來繼續想選立委的話,很難贏得這些人的支持,沒辦法反對他參選,但我認為是一個不宜的政治決定。」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張銘祐說,「這幾天很多媒體問我說,到底你當時選立委的時候,有沒有答應說,選立委就不選議員,事實上是沒有,黨中央立意良善是說,讓年輕人在地方扎根,所以不該說用這種方式,卡住年輕人扎根的基礎。」

黃琳「婦保」掀黨內不滿  謝欣霓、羅致政筆戰互槓

民進黨新北黨部執委會通過新店區提名2席,並有1席的婦女保障,想選這一區的,有羅致政特助黃琳、七連霸現任議員陳永福,以及張銘祐,只提名兩席。讓這選區唯一的女性候選人黃琳,形同被保送,引來張銘祐質疑不公。已經幾度赴黨中央表達抗議。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張銘祐說,「如果用這個來當藉口,我個人是覺得非常不適當,所以我還是希望說,既然派銘祐到新店大文山區扎根,那我還是有一個公平初選制度。」

黃琳「婦保」掀黨內不滿  謝欣霓、羅致政筆戰互槓

立委(民) 羅致政說,「他還有另外一個初選管道啊,就跟陳永福議員來拚初選啊,所以並沒有卡誰的問題,新店過去三屆都是有一席,婦女保障,所以不要把人的問題,跟婦女保障制度問題,混為一談,有點扭曲甚至誤導大家討論。」

英系力挺黃琳,正國會持續幫張銘祐發聲,兩大派系為初選爭議互打,沒有休兵跡象。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郁婷不當言行連環爆 蘇貞昌:極其不當 教育部:已非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