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冷惹禍?停車3小時後擋風玻璃自爆

天氣太冷,玻璃冷到爆了嗎?新北市樹林,有民眾20日凌晨4點,將車輛停放路邊,下午要取車才發現,後擋風玻璃破裂,民眾原本以為車子被破壞報警處理,調監視器才發現,玻璃竟然自爆。修車師傅推測,可能是因為開了除霧,加上玻璃老化,或是有破損,溫差太大,熱脹冷縮才會破裂。

更多新聞: 入冬最強寒流 新竹、桃園山區低溫僅4度

早上七點多,陰雨綿綿又濕又冷的天氣,路上行人沒幾個,一輛轎車停放在路邊,車上沒人,但突然間警報響起車燈也亮了,鏡頭拉近看看,仔細看看原來是後擋風玻璃裂開。

民視記者 黃毓倫說,「當時民眾就將愛車停放在路邊,也有記得熄火下車,不過 再次取車的時候,卻發現擋風玻璃破裂了。」

天氣太冷惹禍?停車3小時後擋風玻璃自爆
新北市樹林一名男子,在20日凌晨4點停車,下午1點多要開車才發現玻璃破掉,原本以為遭人破壞,報警調監視器,上午7點多,玻璃自爆,沒有人為破壞。不過,路上那麼多台車,如果是天氣冷到玻璃爆掉,為何只有這一台有事?

修車師傅 溫能宗說,「有可能是他上一次的使用時間,它玻璃因為這幾天都下雨嘛,有可能他後窗有開除霧,有可能除霧上的繼電器壞了,導致它一直送電,它車停了 還在送電,有可能三四個小時因為過熱,水再下來它可能就爆開了,有可能也是 玻璃也老化的現象了啦。」

修車師傅推測,應該是溫差變化大,車內車外溫度不一樣,加上玻璃可能老化或是原本就已經有破損處,除霧機開下去增溫,熱脹冷縮造成破裂。

天氣太冷惹禍?停車3小時後擋風玻璃自爆

修車師傅溫能宗說,「這兩邊有兩條線 一條正極一條負極,它通電之後導致它 除霧線會加熱,加熱之後就會產生除霧效果。」

師傅幫顧客修車,過去也曾遇過車子引擎關掉,但除霧器還繼續送電導致玻璃裂開。提醒用車人要定期保養檢查車子,玻璃如果有一點裂縫就要更換,或是貼隔熱貼、防爆貼等,避免玻璃爆開時飛濺,成了傷人利器。

(民視新聞/黃毓倫、張庭翔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露營卻被導航帶到果園困山區 怪手助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