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胡金龍開訓感謝獅隊 陳鏞基盼「金鏞連線」再現
(圖/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中職統一獅隊昨天舉行開訓典禮,新成員胡金龍是焦點之一,陳鏞基的年度目標還特地寫下「金鏞連線,經典再現」。胡金龍則感謝獅隊給機會,並說現在練習一切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中職/統一獅開訓「大勝獅吼」 林岳平喊出打敗泰迪

前富邦悍將選手胡金龍在2020年季中因為南英棒球隊校友會群組留言引發風波,遭下放二軍、禁止出賽與隨隊練習,去年季後與悍將2年合約到期。獅隊今年初網羅胡金龍,讓他再度有機會能上場比賽,也與以前國家隊的老隊友陳鏞基再度組成「金鏞連線」。

胡金龍在年度目標的板子上寫著It never rains but it pours,他表示:「謝謝統一獅給我機會回來台南,這句話有『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意思。」陳鏞基則是寫下「金鏞連線,經典再現」,他說:「有金龍的加入,我們以後會互相勉勵,相約東山再起獎。」

談到好友兼隊友陳鏞基,胡金龍指出,來到獅隊後,陳鏞基都會給他一些建議,「在這邊大家都滿熟的,年紀都滿相近,而且有很多教練以前同隊過,像是郭俊佑、劉育辰,大家都可以比較好溝通」。

談到胡金龍,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表示:「他絕對是很好的打者,但畢竟有一年半時間沒有實戰,呈現的成績沒有人敢去預測。」林岳平指出,3月的熱身賽會密集讓胡金龍出賽,從中了解現在面對各隊投手表現如何,「但以他的經驗是不用懷疑的」。

至於是否會讓胡金龍固定擔任指定打擊,林岳平表示,由於現在外野手張偉聖、唐肇廷受傷,胡金龍有可能會去守左外野。對此,胡金龍說:「守外野沒問題,都有在練,現在春訓進度一切正常,就是差比賽的感覺。」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北京冬奧閉幕  台灣代表團由滑雪女將李玟掌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