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任內第二度對台軍售 中國宣布反制美企雷神、洛克希德馬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宣布,定對長期參與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的美國軍工企業「雷神技術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侵權行為實施反制。(圖/央視新聞畫面)

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本月7日宣布,已批准對台出售價值1億美元、為期5年的愛國者系統工程勤務計畫,這是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第2次對台軍售。中國外交部先前嗆,將採取相關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宣布,定對長期參與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的美國軍工企業「雷神技術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侵權行為實施反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廖萬隆是金主 柯文哲提「中國罰遠東」:台灣也在製造寒蟬效應

美國國務院美東時間本月7日宣布,已批准對台出售價值1億美元、為期5年的愛國者系統工程勤務計畫,有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外交部誠摯感謝對台灣國防安全的重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台灣會以堅實的國防捍衛國家安全,並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817公報》的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汪文斌指出,為維護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根據中國《反外國製裁法》的有關規定,中國政府決定對長期參與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的美國軍工企業雷神技術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侵權行為實施反制。

汪文斌表示,中方再次敦促美國政府和有關方面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瀞瑩、楊寶楨挨轟「有樣學樣」 柯文哲:很多事情一笑置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