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塩野義藥廠 宣布開發鼻噴疫苗

日本新冠疫情至今不見明顯好轉,為了盡快達成群體免疫目標,日本也從昨天(21日)起,開放預約5~11歲幼童接種疫苗。而另一方面,日本的塩野義藥廠也宣布,要和千葉大學合作研發鼻噴式疫苗,不只接種起來更方便,也能更有效防止病毒入侵體內。

更多新聞: 首次當男生超崩潰!娘娘約會狂被佔便宜 網笑:阿部男友力爆發

遊客們蹲低身子,要拍下企鵝遊行的可愛瞬間,沖繩、山形、大分等5縣,因新冠疫情明顯改善,21日結束防止疫情蔓延措施,除了各地旅館終於盼到久違的住宿客,動物園等觀光設施也重新開門迎客。

日本民眾表示,「因為之前不管哪裡都沒開哪都沒得去,現在就很高興它們重新開放。」

21日日本全國新增近5.2萬例確診,是2月以來最低,但東京等地疫情仍不見趨緩,其中大阪的重症病床使用率,更已達到7成以上,狀況依舊不容樂觀。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只要府民們願意配合,就很可能成功抑制疫情繼續擴大,但目前一切都還很難說。」

為了增強群體免疫力,日本從21日起、開放5~11歲幼童公費疫苗預約接種,也宣布5月前,把1200萬劑兒童用疫苗分送至全國各地,專家則呼籲家長,最好還是讓小朋友盡早打疫苗。

北里大學特聘教授中山哲夫說,「如果家裡有在服用免疫抑制劑的祖父母,首先就是要防止病毒進入家中,疫苗雖然不能百分百防堵感染,但也還有「不讓疫情進入家中」的優點。」

雖然日本全國第3劑疫苗接種率不到15%,但政府已在規劃,除了從3月起逐步鬆綁出入境管制,等國內第3劑接種率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再度啟用疫苗護照系統,讓社會盡早恢復正常運作。

疫苗成為防疫最大關鍵,日本製藥大廠塩野義也宣布,將和千葉大學醫院合作,從4月起展開噴鼻疫苗的研發。這種疫苗是以鼻黏膜噴劑的方式,讓人體從鼻腔開始產生抗體,不只接種起來更方便,也能更有效阻擋病毒入侵。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約舉辦虎年遊行 州長砸2.8億弭平「仇亞」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