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台灣屬於中國」引撻伐 法共產黨總統候選人改口:避免中國犯台
法國共產黨總統候選人魯塞。(圖取自instagram.com/fabien_roussel)

法國總統大選候選人魯塞(Fabien Roussel)日前於法國電視台五台(France 5)政論節目中,稱「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等說法遭轟不懂國際政治,更有人質疑法國共產黨遭中國收買。他在法國當地時間21日BFM電視台(BFM TV)訪問時改口稱,如果當選法國總統,將避免中國進犯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俄緊張! 台股早盤一度跌逾240點失守18000關卡

魯塞日前在接受法國電視台五台政論節目訪問時稱「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應同香港一樣遵守一國兩制」引發非議,並遭各界反駁,網友一面倒力挺台灣為主權國家,也有人批評魯塞對國際政治一無所知。生態綠黨總統候選人賈克(Yannick Jadot)對此譴責,「說台灣屬於中國,就是重複中國共產黨的立場,這不是法國政黨領袖的角色」。

不過,駐法代表吳志中今日在臉書分享了魯塞在在法國當地時間21日晚間接受BFM電視台(BFM TV)政論節目的訪問,並指出,魯塞在前幾天公開不當描述台灣國際地位後,修正了說法,「說如果當選法國總統,將會避免中國以武力攻擊台灣」。

但值得一提的是,魯塞在在訪談中仍說,將會遵循、承認「一中」,也只用「島嶼」稱呼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蒲亭承認烏東2分裂地區獨立 下令軍隊開進烏東!英首相:非常黑暗的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