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多少做多少!最佳員工被問為何績效下滑 男直白回應下場慘
克里斯曾是單位2020年的最佳員工,之後績效就開始下滑,當主管詢問原因時,他的答案讓主管啞口無言,不過兩人最後都被公司裁員了。(圖/KrisDrinksLemonade提供)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國外一名男子「克里斯」(Kris)在TikTok上分享自己的工作經驗,他曾是單位2020年的最佳員工,之後績效就開始下滑,當主管詢問他發生什麼事時,他表示自己雖是最佳員工,卻連續兩年沒加薪,且領得薪資還低於他這職位的平均值,讓他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又見四輪大爺!廂型車疾駛刷過騎士超車 駕駛還露挑釁笑:我可沒逼車哦

克里斯直白回應主管,當初他詢問加薪時,得到的答案是薪水已經符合行情,但卻低於行情中位數,讓他難以接受,因此他決定僅拿出符合行情的工作績效,讓主管啞口無言,事後主管沉默了很長一段時間,接著嘆了口氣,要他接下來好好工作,因為他們將一同被公司裁員。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大讚克里斯,「誰需要什麼最佳員工頭銜,加薪才是最實際的獎勵」、「就是要反應出來,然後你就知道這家公司到底值不值得賣命了」、「能離開慣老闆也不錯」。

更多新聞: 紐西蘭反防疫示威爆衝突 3警遭潑酸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