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華社亂解讀拜登反台獨!  陳子瑜嗆:官方造謠社每天黑白講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和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通話,針對烏克蘭與朝鮮半島問題交換意見。不過,中國官媒新華社卻稱美國總統拜登多次反對台獨,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批評,「中國官方造謠社又黑白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霧鎖基隆港! 8:10分起暫停船舶進出 3船受影響

中國外交部官網今日發布聲明稱,王毅與布林肯雙方談到台灣議題時,布林肯提出「正如拜登總統多次表示,美方不尋求搞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體制、反對『台獨』、無意與中方衝突對抗」,新華社也刊登此篇報導;不過美國國務院發布的新聞稿中,完全沒提到布林肯說美國總統拜登反對台獨。

陳子瑜晚間在臉書發文說,這篇中國官媒新華網的報導中,寫著「布林肯表示,正如拜登總統多次表示,美方不尋求搞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體制,反對『台獨』,無意同中方對抗衝突」。

他指出,拜登多次反對台獨?有影?我們來看看美國國務院的新聞稿。「(美中雙方)談及北朝鮮情勢與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強調要保持烏克蘭主權與領土的完整性。」


 快新聞/新華社亂解讀拜登反台獨  陳子瑜嗆:官方造謠社每天黑白講
美國國務院聲明僅提到雙方討論烏俄和朝鮮半島情勢。(圖/擷取自美國國務院官網)

陳子瑜說,新華社到底是哪一隻眼睛或耳朵,聽到哪一個布林肯在轉述哪一個拜登「反對台獨」?新華社是把「拜登反對台獨」當成浮水印,每一篇新聞稿都要提,還是把自己當中國官方造謠社,整天黑白講?他在文末提醒,目前好像《星島日報》有中招,跟進報導,台灣的大家一定要多查證啊。


 快新聞/新華社亂解讀拜登反台獨  陳子瑜嗆:官方造謠社每天黑白講
 中國外交部官網聲明稱,布林肯提到拜登總統反對台獨。(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被爆瑞士信銀藏4億 宋楚瑜親自反駁「選舉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