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燒暖暖包恐生戴奧辛 台中市首創集中回收

寒流來襲,連日低溫,「暖暖包」成為熱銷禦寒小物,不過,使用完該怎麼處理嗎?多數人選擇丟進一般垃圾,但暖暖包焚燒,有產生戴奧辛疑慮,所以,台中市全國首創「暖暖包集中回收」,避免環境污染,還能提供掩埋場除臭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炸不停! 全台11縣市豪、大雨特報

寒冷低溫裡,保暖小物成為禦寒必備,暖暖包雙手輕搓,瞬間暖和升溫。

不少人天冷時,會從口袋拿出暖暖包,不管是暖手還是暖暖身子都很好用,而以往使用完暖暖包,大多是直接丟到垃圾桶,不過未來在台中市要注意了,因為台中市全國首創,『暖暖包集中回收』。

焚燒暖暖包恐生戴奧辛 台中市首創集中回收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去年就公告用試辦回收,一年回收了將近1萬包,也回收將近340公斤。」

焚燒暖暖包恐生戴奧辛 台中市首創集中回收

資收車開來,民眾拿著大包小包物品要回收,仔細看,車邊就寫著「暖暖包專用回收桶」,環保局解釋,暖暖包內的活性碳具有除臭功能,集中回收能提供掩埋場使用,而且裡頭成份經由焚化後,也無法分解。

環保局長陳宏益說明,「燒起來其實影響焚化爐的,底渣會變多,對污染物的排放影響不大,但是你把沙子拿進去燒,它還是沙子,所以它會讓焚化爐處理量降低。」

焚燒暖暖包恐生戴奧辛 台中市首創集中回收

氣溫驟降,暖暖包買氣成長,拆封後怎麼延長壽命呢?有達人分享,其實用不到時,可以放進夾鏈帶,把空氣擠出來再密封,下次再用就會繼續發熱。

(民視新聞/王云宣、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港群聚監測14天無新增個案 陳其邁:管制措施將回歸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