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情升溫!白俄邊界俄軍部署百輛軍車

俄羅斯總統蒲亭昨天(2月22日)承認烏克蘭東部的頓內次克與盧甘斯克地區主權獨立,使烏俄緊張情勢快速升溫。稍早美國定調俄軍入侵,並祭出制裁。有最新衛星照顯示,白俄羅斯南部鄰近烏克蘭邊界,俄軍又部署了超過百輛軍車,和數十座軍營,戰情恐怕又進一步升溫。

更多新聞: 三月起全民普篩三次 香港拚「動態清零」挨批

陣陣濃煙直衝雲霄,就在俄國總統蒲亭承認烏東頓內次克跟盧甘斯克的獨立地位後,盧甘斯克有電廠被砲火擊中,烏國證實砲火來自境內分離主義份子掌控區。

CNN記者說,「我們在烏俄邊界附近,離蒲亭承認的頓巴斯,分離主義地區不遠,這裡有不少俄軍裝備。」

CNN記者前進烏俄邊界,看到俄國軍隊已開始蠢蠢欲動。

而據路透社報導,頓內次克地區也驚傳爆炸聲響。烏俄戰爭一觸即發。

美國總統拜登說,「這是俄國入侵烏克蘭的開始。」

經過一天後,美國定調俄國入侵烏克蘭。北約也提醒大家,其實俄國早在2014年就已對烏克蘭動手。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說,「我們必須想到俄國早已入侵烏克蘭,早在2014年就做了,我們現在看到的是,烏國受到更進一步的入侵。」

克里姆林宮最新承認的獨立地區,再加上早已被併吞的克里米亞,佔烏國國土7%,現在等於通通被蒲亭吃掉。

俄國總統蒲亭說,「烏克蘭從沒有真正成為國家的一貫傳統。」

蒲亭持續三面包抄烏克蘭,最新衛星照顯示,俄國又在白俄南方佈署超過百輛軍車,同時南邊亞速海也戰雲密布,有專家分析戰鬥民族想藉此連接克里米亞與烏東獨立地區。

CNN國安評論員羅傑斯說,「戰略來說亞速海對俄國很重要,蒲亭還有個浪漫的想法,烏克蘭是俄國的一部分。」

CNN軍事分析師馬克斯少將說,「這會連接頓巴斯與克里米亞,蒲亭想要在這個地區與克里米亞間,打造橋樑。」

事實上蒲亭上週才說過,承認烏東地區獨立主權如同破壞《明斯克條約》,現在不僅自打嘴巴,也讓各界擔憂,蒲亭會持續向基輔當局施壓,擴展俄勢力。

CNN記者說,「有些觀察家相信,克里姆林宮還想要更多烏東土地,一路到聶伯河,這是烏克蘭東西分界點。」

對此,烏國總統澤倫斯基下令徵召後備軍人,但依然呼籲國人冷靜面對。CNN指出烏俄接下來數天內發生的狀況,將影響未來幾年的全球地緣政治局勢走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緬因州參議會挺台 首度邀駐波士頓辦事處長出席表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