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月起強制全民篩檢 每人發放3萬6千元消費券

香港今天新增8674起確診,再創新高,另外還有24人病故,面對疫情狂飆,特首林鄭月娥就宣布,3月將強制實施全民核酸檢測,而且每人需做3次,7、8月的暑假也提前到3、4月放。並且大手筆發放每人1萬港元、相當於台幣3萬6千元的消費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要公民快離開俄國 俄羅斯宣布將駐烏外交人員全撤離

香港疫情快速升溫,22日特首林鄭月娥就宣布,3月將強制全港750萬人,每人做3次核酸檢測,消息一出,民眾直接開嗆。

香港民眾說,「我不覺得政府準備好做普篩,就是浪費時間,我認為政府應該增加醫護人手,增加醫療的設備,支持醫療人員那才有幫助。」

全民普篩之外,港府還延長室內飲食禁令,兩人以上群聚、或沒戴口罩,也會被罰款港幣5千元,相當於台幣1萬8千多元;3、4月開始、香港大專院校以下的各級學校,會提前放暑假;24日起,還將擴大疫苗通行證的使用範圍。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因此我宣布原定於週四到期,一系列社交距離措施將延長14天,直至4月20日。」

中國抗疫專家鍾南山說,「我們不會容忍年長者大量死亡,所以我們國家的政策就是要爭取,爭取動態清零。」

防疫的同時,港府23日也宣布了一系列的紓困措施,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我們會推行多項一次性措施,包括寬減2021/2022年度100%的薪俸稅,以及個人入息課稅,上限為一萬元。」

除了減稅外,港府也決定將逆周期措施規模,大舉擴張至港幣1700億元,其中664億將用於發放消費券,約台幣2千4百億,從4月開始,每個18歲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以及新來港人士,都能領到1萬港幣相當於台幣3萬6千元的電子消費券。然而種種措施,能否讓香港撐過這第5波疫情,目前還很難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承認烏東2區獨立國 蒲亭:明斯克協議已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