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計畫宣布緊急狀態 本週交付國會表決

烏克蘭最高安全官員丹尼洛夫今天表示,烏克蘭計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因應俄羅斯入侵威脅,這項決定將交付國會本週表決,如果通過才會生效。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俄情勢緊張!烏克蘭國會通過 將制裁351位俄羅斯國會議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在首都基輔召開國安會議,因應烏東危機,會中決定,計畫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烏克蘭計畫宣布緊急狀態 本週交付國會表決緊急狀態將維持30天,得延長30天,它讓當局擁有更多權力,發布禁令,例如對交通實施管制,對關鍵基礎設施加強保護,以及禁止罷工等。不少烏克蘭民眾也表示信任政府,支持政府的決定。不過這項計畫還必須經國會正式表決通過才能生效。

一旦國會表決通過,將適用烏克蘭全境,但烏東分離份子控制的地區除外。這兩個地區早自2014年以來就處於緊急狀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3月起全民強制篩檢3次 提早放暑假 家長跳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