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共識!高中每週朝會最多1天 早自習禁考試

為了強化高中生自主學習能力,教育部今天(2/23)找來各縣市教育局處長,以及學者家長團體討論達成共識,學校朝會調降為每周最多一天,其他4天交給學生自己運用,而且不能利用早自習考試,最快將在今年9月,也就是111學年度正式上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4醫學中心開設BNT追加劑門診 2/24至25可掛號接種

上課鐘聲響起,高中生們抓緊腳步,要趕在7點半早自習前入校,針對高中上學時間,教育部23日終於跟地方教育局處達成共識,朝會每周最多一天,剩下4天學生自主規劃早自習,而且禁止拿來考試。

高中生說,「剛起床頭腦比較不清楚,也可能寫得比較不好,私人的應該,就比較不太會遵守吧我猜。」

高中生說,「有些學生都要從很遠的地方來學校,這樣子的話他們體能上,基本上要調適會比較困難,那如果說有考試的話,會給他們比較大的壓力。」達共識!高中每週朝會最多1天 早自習禁考試得到早自習自主權,讓高中生們都舉雙手贊成,不只早自習,第八節課也不能用來考試或超前進度授課,課後輔導評量,不能列入學業成績,沒參加早自習或課輔,不能列入出缺席紀錄或處罰,預計將在今年9月正式上路。達共識!高中每週朝會最多1天 早自習禁考試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說,「教育部也呼籲地方政府,能與中央共同秉持,兒童權利公約精神,鬆綁學校學生在校作息的相關規定,以及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以學生最佳利益為考量。」

教育部大動作鬆綁校規,相關辦法預計今年3月就會公告,期盼能讓高中生們,提前適應自主學習。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晚上繼續炸! 全台13縣市豪、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