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不斷! 仁愛鄉山區碎石滑落下「石頭雨」

連日下雨,北部和中部山區都有落石坍方,基隆外木山海岸,湖海路2.8公里處,23日上午傳出落石砸中電箱。而中部的南投仁愛鄉山區,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翠巒路段」,22日坍方,碎石不斷滑落就像在下石頭雨,警方呼籲228連假盡量繞道通行。

更多新聞: 連日下雨土石鬆動 基隆外木山落石砸電箱

大雨一直下,但是南投仁愛鄉山區,除了下雨,還下起石頭雨,邊坡下堆滿石頭。

翠華村長高政光說,「2月從過年開始,可以說大概每天都有在崩落啦。」

這幾天仁愛鄉山區雨勢不斷,力行產業道路翠巒路段,22日再度坍方,大小石頭滾落,佈滿整條道路,雙向封閉。

趁著雨勢稍微緩和,公所立即派出機具搶通,只是中途頻頻受阻。

大雨不斷! 仁愛鄉山區碎石滑落下「石頭雨」

警方表示,「上面起霧,不敢過去施作啦,因為上面落石會看不到。」

坍方範圍長達250~300公尺,滿地泥濘,警方到場實施交通管制。

仁愛分局勤務中心主任林銘洋說明,「警方在此呼籲用路人,228連假期間,如非必要避免進入該山區,盡量繞道而行。」

大雨不斷! 仁愛鄉山區碎石滑落下「石頭雨」

不只南投山區下雨傳出坍方災情,往北走,還有基隆外木山海岸,湖海路2.8公里處,23日上午再傳落石坍方,這回砸中台電電箱,好幾塊落石堆積在電箱周遭,搶修人員徒手搬運相當費力。

里長嚴福神表示,「這麼高也很危險啊,不知道何時落下來,行車用路人要小心,警示標誌要叫有關單位,做清楚一點。」

市府回應,已經針對上一次崩落點周遭200公尺範圍盤點檢討,因為邊坡土地權屬於林務局,還要與中央協商,來提升邊坡安全性。

大雨不斷! 仁愛鄉山區碎石滑落下「石頭雨」

(民視新聞/張家維、陳崇翰、黃毓倫、李志銳 基隆-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疑入山盜伐!越南籍男移工凍死奇萊山